足够优秀 然后大方拥有

你好2018

这两天翻看朋友圈都被我的18岁刷屏,今天一大早起来又看见满屏的2018愿望

不禁想来这里说说我的一年。

2017年1月份:刚步入婚姻的我们还处于磨合期,每天因为“酒精”而困扰、争吵,感觉对生活和婚姻失去了原来的憧憬,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因为爱情走入婚姻,可换来的确实无休止的争吵和泪水,那段时间一度失去了对家庭的信心。

2月份:浑浑噩噩的状态,但终究自己调整过来,领导安排的大量工作和读书,让我变得平静下来,而不是每天因果倒置的抱怨“当时傻了才会看上你”

3月份:一直以来觉得身体素质倍好得我,却因为小小的胃疼在家里翻来覆去,又一次凌晨直接哭着醒过来,无奈只好跑去医院挂水,可还是不停地吐,用了一段时间去调整胃病。期间写了我的第三篇论文,着手准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。

4月份:莫名的爱上了游泳,于是花了几堂课的时间让教练交我游泳,三堂课的时间基本已是入门学手了,没想到学习成功一件事是那么的激动,那段日子里经常会听到我对J喊着要去游泳~~~  决定开始备孕

这个月论文发表(上班后一年一篇论文是我对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和规划)

鉴于17年是五年招聘的最后一年,16年考试以3分落榜的我,17年的我颇感压力,同事异样的眼光和嘲讽,虽嘴上说不在乎,可真的传到自己耳朵的时候除了对那些人从心里的鄙视之外,更多的还是责怪自己的无能。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在这招聘的最后一年榜上有名,为了自己也为了封住那些是非的嘴。

复习期间老是有人打着各种旗号来打扰我看书,现在想想觉得很可笑,心机婊终究是不愧对心机婊的称号,背后各种手段和使心眼。无奈只能下班回家加班看书喽。

5月份:成绩出来的那一上午我的心是忐忑的,老公说帮我看成绩,我内心是拒绝的,最终还是一个人跑到办公室,偷偷的打开了成绩网页,输入了身份号码。分数显示觉得成绩很不理想,还不如16年的分数,可当我看到下面大大的名次“8”时,我又觉得自己有希望了,这究竟是不是全市排名呢?立马打电话到市里相关部门。当听到他们说“是”的时候,当我确定我进入面试的时候,那一刻真的想告诉全世界。立马打电话给爸妈给老公,我竟然考上了!期间参加了研究生考试

6月份:进入面试的迷茫期,一直没有面试时间通知,也不确定面试范围,情急之下几乎找人帮忙咨询了所有16年考进事业编的人,看面试的相关内容和要点。

6月16日,J生日,我们亲手做个一个“宝马牌”的汽车蛋糕

7月份:参加朋友婚礼,去外地两天,回来之后身体有些不适,发现怀孕了,紧接着那段时间是我最难熬的日子,一度崩溃。下体老是有不规则的出血,B超现实怀孕了但是却有个大大的子宫肌瘤在子宫左侧肌壁间,比孕囊要大很多很多,大夫很中肯的告诉我说“这种情况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,个人体质不同,这种情况简单说就等于是肌瘤和胎儿一起在肚子里争营养,如果肌瘤赢了,那么就会流产,如果胎儿发育快,那么肌瘤就不太长了,也就相对安全了”。于是只能请假在家里养胎。

都说祸不单行,就在这种身体状况下,面试时间在官网通知了,就在我请假的下个礼拜二,当时别提多崩溃了,那段日子眼泪不知道光顾了我多少回,每天都在担惊受怕,承受着各种心里压力

在家养胎的日子,也找小姨帮请了面试相对专业的老师来家里辅导,卧床休息的时候顺道看书,和老师们在家里模拟面试场景,期间伴随的是我反应强烈的孕吐和虚弱无力的身体,每天要喝五六次的中药~~

终于到面试那天了,还是踩着高跟鞋,穿着正装,顶着自己那个狼狈的身体,一大早就起来在家里化了个淡妆,让自己看起来有精神一些。

一进入面试区手机就被没收了,坐在隔壁一个教室了等,抽号的时候没勇气先拿,因为我一直手气不好,每次有比赛抽号不是最前面就是最后面,总是没有满意的。于是小心翼翼的拿了大家剩下的为数不多里面的一个,回到座位,打开一看“5号”。激动得不得了,觉得今天我一定是运气来了(因为在家和老师们练习的时候,我一直都说自己是5号考生,希望自己是5号)

感觉心里压力和负担在那一刻立马消失。

时间很快,该我去考场了,能感受到自己一直在发抖的小腿好像连一步裙都抖起来了,屏住呼吸,抽到了B卷,总共三道题,其中两道和我练过的基本差不多,暗自窃喜,努力抑制情绪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小姨他们之前跟我说的眼神和表情、语速的控制,自我感觉有效的完成了答案,只听到主考官说下一位考生,其余什么也没有,只能在外面静静的等待。进去听成绩的时候还是很害怕很揪心,“88.4分”考官说道,“谢谢各位老师”签完字后在警卫的目送之下离开了考区。

第二天下午官网成绩就出来了,以高出第二名8分的成绩拿下了面试第一,看到这个成绩之后热泪盈眶,感觉最忌承受的这些都得到了回报,虽说祸不单行,但有个词叫"福祸相依",看来运气和老天爷都在眷顾着我。

8月、9月、10月:养胎,怀孕之后领导好多事情都不分配给我了,单纯的养胎,有点觉得自己无所事事

11月:着手办理入职手续,几年的难题终于解决。同时也招来了同事的嫉妒和羡慕,有讽刺也有真心祝福的。

12月:各种年终总结、计划、汇报不断袭来,忙碌的准备

2017转瞬即逝,却经历人很多,很充实

2018只希望一切顺利!加油!愿自己不会错过每一次机会!



 
评论

© LeeJ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